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專區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一般問答

Q:請問衛生所預防注射的時間?
A:每星期二、三上午8301130(掛號到1100)   卡介苗每月第一個星期三上午9001100(掛號到1030)

疫苗接種項目請洽衛生所 

Q:要出國留學需英文預注證明,該如何申請?
A:請攜帶戶口名簿、護照、原始預注黃卡或健康手冊(去國小申請小一注射的預防針)、代申請者(家長)身分證,於門診時間上午800~下午430門診櫃台洽辦。
 

Q:貴所是否有做抹片檢查?
A:本所每週四下午200400,完全免費,請攜帶健保IC卡。(請先電話預約)

Q:做抹片檢查事前要注意什麼?
A:
1、請在檢查前24小時勿清洗陰道,行房事或做任何陰道內之藥物及栓劑治療。
2、最好能於月經乾淨後做抹片檢查。

Q:水痘疫苗施打條件:
A:92年1月1日以後出生年滿一歲之幼兒可免費施打,超過此年齡層請自費至醫院或診所施打。

Q:打水痘疫苗有何好處?
A:水痘對大部分的孩童而言,並不是嚴重的疾病,但是所帶來的併發症值得我們特別注意:孩童可能因全身和臉上長滿水泡而非常苦惱,也會引起發燒、噁心和嘔吐。皮膚常因抓癢受到細菌感染而留下永久的疤痕;抵抗力較差的人會併發腦炎或肺炎,約五萬分之一的死亡率。更重要的是,水痘常會留下後遺症:病毒滯留在人體神經節內,當人們身體虛弱時,水痘病毒再復發而產生帶狀皰疹,也就是俗稱的“皮蛇”。而此一潛在的後遺症通常是終生存在人體內隨時伺機而發。

Q:求職需做身體健康檢查,衛生所有提供嗎?
A:無提供求職體檢。

(1) 依據「職業安全衛生法」、「辦理勞工體格與健康檢查醫療機構認可及管理辦法」暨「勞工健康保護規則」,本所非勞工健檢認可醫療機構,僅提供普通重型機車、60歲以下駕照審驗體檢服務。

(2) 如須辦理勞工健檢,請洽勞工體格及健康檢查認可醫療機構辦理。

(3) 臺中市勞工健檢機構(另開新視窗)查詢。

Q:請問體檢(僅提供普通重型機車體檢、60歲以下駕照審驗體檢)時間及帶何種證件?
A:星期二、三上午8301100,帶身分證、健保卡及二吋(或一吋)相片兩張。


Q:免費四大癌症篩檢項目有:
A:
1.乳癌篩檢:乳房攝影(45-69歲婦女,及40-44歲且其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之婦女,每21次乳房攝影篩檢。) 2.子宮頸癌篩檢:子宮頸抹片(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,每11次。) 3.大腸直腸癌篩檢:糞便潛血檢查(50-74歲民眾每21次糞便潛血檢查。) 4.口腔篩檢:口腔黏膜檢查〔配合醫院有派醫師 來時;30歲以上有嚼檳榔(含已戒)或吸菸習慣之民眾,每21次口腔黏膜檢查。〕


Q:辦理新住民懷孕婦女未納健保產前檢查補助應攜帶?
A:
1.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正本。
2.新住民居留證。
3.配偶身分證。
4.若有產檢,請攜帶近期產檢報告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11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3-0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3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