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最新消息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邀約新住民朋友可接受肺結核免費篩檢服務

山地鄉_新住民LTBI海報-擁抱健康守護愛
山地鄉_新住民LTBI海報-擁抱健康守護愛

      人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感染結核菌,感染後會先進入結核菌的休眠期,這個階段稱為「潛伏結核感染(LTBI)」,日後受到壓力、懷孕、疾病讓免疫力下降,結核菌甦醒可能就會發病成為會傳染的「結核病」,所以我們要趁著結核菌在休眠時,先擊退它!‬千萬不要等到發病後,自己生病受苦,甚至傳播給親愛的家人喔!

      參加潛伏結核感染檢驗不需要任何費用,只需4c.c.的血,大約1-2週就可以知道檢驗結果。接受完整治療還可以降低9成以上的發病機率,更可有效避免因罹患結核病需服用多種抗結核藥物所產生的不舒服。

      接受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者,請依醫師預約時間回診追蹤。服用短程處方治療,必須加入衛生單位提供的「都治」服務,每天由關懷員進行目視服藥,並協助治療上的問題處理。治療中如果出現發燒、頭暈、噁心、食慾不振、右上腹部疼痛、手腳麻木、眼白及皮膚變黃、皮膚癢疹、急性過敏反應等不舒服症狀,請主動告訴關懷員或衛生所護理人員,評估是否需儘速回診,以便醫師評估提供後續處理方式。

      新住民專屬,參加潛伏結核感染檢驗與治療健康方案好處多。現在起,未曾接受過結核病或潛伏結核感染治療的民眾快來參加,同時把健康跟禮物帶回家喔!檢驗陽性者需接受治療,才能有效降低結核病發病風險,如您想瞭解自身感染情形,且檢驗陽性也願意接受治療,歡迎您把握本次機會!請洽臺中市南區衛生所04-22629735吳護理師

 

 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,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3-1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1-2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70